【SS妙冰】帰り場所(6)

前文链接:

【SS妙冰】帰り場所(5.2)


----------------------------------------------------------


6.  苏醒

 

星矢是在接受了射手座小宇宙的三天后醒过来的。

 

天马座少年醒来时身边空无一人,他注意到自己躺在一间周围都是白色墙壁的房间里,正当他犹豫自要不要喊人时,已经有人发现他醒过来了。

从庐山赶来探望紫龙和童虎的春丽捧着刚刚拿去剪了枝叶的鲜花走进病房,发现病床上多日未醒转的人此刻竟然正在拨弄被贴在皮肤上的各种电线,惊地手中的花瓶差点掉落在地。

 

“!!星矢君!”

 

星矢一个激灵,抬头正看见春丽捂着嘴跑开,没过多久病房外的走廊上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星矢感觉前方有大部队似在靠近自己,不由得连忙躺回床上心里想着这时候是不是应该假装自己还在睡会更好?

 

“星矢!”

“哐当”一声病房的门被人大力推开,紫龙率先一步冲了进来,身后跟着一串人争相涌进病房,你一句我一句的喊着少年的名字,这种情况下星矢只好硬着头皮,尴尬的举起手冲一群人挥挥手

“大家好啊……”

“你别说话,让医生给你看看。”瞬打断了他,众人迅速往两边退开给中间让出一条路。

 

----------------------------------------------------------------------------------------------

 

冰河正一如既往的在卡妙的书房里陪他整理书籍。

 

那一天争执的气氛很快就在两人之间烟消云散,之后某一天的清晨冰河在卡妙床上醒来时看了他很久,卡妙睡着的样子他并不常见,从前在东西伯利亚时他一直和艾尔扎克睡一个房间,作为老师的卡妙也有自己的房间,只有在偶尔的暴风雪夜,他会因为梦见逝去的母亲自梦中哭醒,再也睡不着后带着自己的枕头和被子去敲卡妙的房间——其实他一开始根本没有想过去找卡妙,是因为曾在某天清晨训练课上时,冰河顶着黑眼圈精神不济,卡妙再三逼问下冰河才说是因为晚上刮着暴风雪他睡不着 ,一旁的艾尔扎克好奇的问你的故乡不就在俄国吗,冰河期期艾艾的看了卡妙一眼,说因为暴风雪的夜晚妈妈会搂着他睡。当时他不敢对上卡妙的目光,卡妙也没说什么,只是等到下一个风雪夜时,卡妙半夜走进弟子的房间,把装睡的冰河连枕头带被子夹在胳膊下带去了自己的房间。

平时他和艾尔扎克帮忙收拾屋子时也会进卡妙的房间,但他们的老师一向自己将房间整理得干净,两个弟子进去后除了在看得见的地方上抹两下,基本不需要他们打扫什么卫生,更别提晚上睡觉时间。所以那时卡妙要冰河搬进水瓶宫属于他的主卧里时,冰河还是又惊又喜的,现在他比卡妙早醒时,见到就躺在他身边触手可摸的卡妙时,不由得屏住呼吸仔细瞧了起来。

卡妙睡着的时候周身散发着平和的气息,整个人都柔和了不少。

水瓶宫的卡妙大人就像一块行走的万年冰山。

这是之前杂兵们私下互相议论时他不小心听到的,虽然他对此说法不以为意,不过此刻沉浸在睡梦中的卡妙确实看起来柔和了不少,长长的青色头发铺满了枕头,尾端稍分叉的双眉不再像平时那样容易皱起,抿紧的唇更是几不可见的微向上勾起。

 

原来卡妙睡着的时候会笑啊。

冰河在心底感慨。

 

棉质的睡衣穿在身上,看起来随和简单,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的感觉。

冰河无声的轻叹了口气。

他到现在还觉得自己像在做梦,卡妙活过来了,就在他身边,每天清晨睁开眼睛第一眼就能见到他。过去他要自己牢牢地记住,卡妙已经死了,不会再活过来了,他不能再天真下去。可此刻这个人就切切实实的睡在自己面前,起伏的胸口,温暖的触感,都在无时无刻不在告诉他这是一个真实的世界,却美好到令他觉得不真实。

所以他怕,怕到想要抓紧这个奇迹,怕到想要掌控两个人的未来不再会是要面临再度分离的结局。

 

自己还是不够成熟吧。

现在想来,那天自己患得患失的样子实在是过于狼狈,对着卡妙哭闹太不象话,更不可饶恕的是,自己让卡妙为此生了那么大的气,明明本意是希望卡妙不要再为了自己牺牲,可为什么到最后却……传达歪了呢?

 

冰河想也许短时间内自己不敢再提这件事了,卡妙为此受了伤生了气,甚至前两天都不怎么碰他——当然他也主动了几回,比如牵个手拥个抱亲个嘴,还好卡妙对此不怎么排斥。

但除此之外更多的就没有了,他不敢更多的去刺激和试探卡妙的底线。

 

都是自己不对。

总结了一圈,最后得出这个结论。

 

冰河看着尚在梦乡中的卡妙,不由得凝视了起来,似踌躇了会儿,片刻后他悄悄地用手臂撑起身体,探头过去,在卡妙的嘴角上吻了一下,还没等他做了“坏事”赶紧跑开,腰上已经多了一条手臂,冰河一惊,便被卡妙结结实实的吻住。

 

原来老师根本没睡着!

被压在床里亲到快要窒息的冰河脑子里一闪而过这句话,不过很快就被清晨炙热的吻夺去了全部的注意力。

 

 

冰河踩着梯子,手里捧着一叠书傻笑。

这是卡妙从书桌前站起来时目光一瞥,瞥到的画面。

 

“在想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卡妙单手叉腰,站在书架前抬头看冰河。

 

冰河手一哆嗦,差点把一叠书掀翻在地,低头看见卡妙站在梯子旁边,以为他要用,忙从上面下来。

“咳,没什么……”因为想着清晨的事,冰河一时有些心虚。他总不能说自己开心是因为卡妙亲他吧……那也太羞耻了啊!

脸皮再厚,在卡妙面前却是怎么也厚不起来的。

冰河往旁边挪了两步,想把手里的书放回书架上,可一看书脊上的书名,全是原本放在上面几层的书,他爬梯子也是因为要放这几本书,没想到爬到一半走了神,被卡妙一喊,又从梯子上顺溜了下来,书也原原本本的还被自己拿在手里。

 

冰河顿时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

 

卡妙就站在冰河身边,把冰河一连串精彩的表情全看进了眼里。

“做事情这么不专心,以前我是怎么教你的?”从冰河手里拿过书,卡妙揶揄的瞥了他一眼,自己走到梯子前踩了两阶将书本一一塞回去,又从旁边抽出另外两本。

“对不起。“冰河冲卡妙做了个抱歉的表情,走到书桌前好奇的拿起卡妙刚刚一直在翻阅的一本书,“雅典娜是要卡妙帮忙查找关于仙宫的资料吗?”

“是的。”卡妙走到冰河身边,“虽然不知女神为什么对仙宫突然感兴趣,不过既然吩咐下来,这边自然要把所有资料都准备好。”

冰河微微蹙眉。

“纱织小姐她……没有说什么吗?为什么会突然要卡妙查这些。”

“没有。”卡妙摇了摇头,走到书桌的另一边坐下,“这边的书,帮我放去那边上面吧。”指了指对面的书架。

“是。”冰河抱起一叠书。

“冰河没有去过仙宫吧。”卡妙翻着手中的资料,随口问道。

“没有。”冰河单手扛起梯子走到卡妙指的书架前,“听说那里的环境也不怎么好,终年白雪覆盖不说,甚至都见不到太阳。”

“仙宫环境恶劣是事实,但也有同圣域相似之处,据古书上记载,仙宫也拥有从神话时代起就传承下来的战士。后世的一些记载中也零乱的提到过一些相关方面的内容。”

“那,仙宫也有地上代行者吗?像纱织小姐那样?”

“嗯,仙宫自神话时代起就有地上代行者,但是书上并没有记载究竟是神话中的哪个神,只知道历代仙宫的地上代行者以‘大教主’自称。其他的更多的就没有了。“

“那么仙宫在这个时代的‘大教主’是……?”

 

卡妙却摇了摇头。

“不知道。圣域向来和仙宫交流不多,我查阅了许多资料,除了一些描述当地土地风景文化以外的资料,关于这位‘大教主’的几乎完全没有。”

“奇怪,既然平时和圣域没有什么交情,”冰河把最后一本书塞进挤得满满的书架里,“雅典娜为什么会突然对那边感兴趣?”

 

卡妙耸了耸肩。

“这就不知道了。”

 

话题到此结束,冰河见卡妙窝在书房半天,桌上放着的茶水也已凉透,暗怪自己粗心。

“我去倒些茶。”

握住茶柄的手突然被握住,冰河微微一愣,抬头看去,卡妙正对着他。

“去泡一壶从前在西伯利亚的那种吧。”

“好。”冰河对卡妙笑道,“但是我没卡妙泡的那么地道。”

“没关系,从你手里出来的我都喜欢。”

冰河觉得脸上一热。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冰河最近总觉得卡妙特别会说一些让他手足无措的话,这是卡妙以前从来不会露出来的一面。

 

卡妙看着红着脸跑掉的弟子,挑了挑眉,心情不错的继续低头干活。

只是慢慢地,他的脸上又严肃起来。

雅典娜让他查和仙宫有关的所有,绝对不会是无缘无故。他心底隐隐有一个念头,但那也只是猜测,这种没有证据的事暂时还没有必要让冰河现在就知道。

 

等冰河端茶进来,卡妙的脚边又叠起了一沓书,冰河知道那是他已经用完了的。把茶放在卡妙桌上,将那些书抱起来走到书架旁,抬头寻找该将它门放回到哪一排上。

“冰河,把那边的……我自己来吧。”说着卡妙已经起身走到冰河身旁,在书架上寻找他要用的。

冰河眼见卡妙修长的手指点到他面前高一排的书架上,从那里面抽出一本他想要的书。冰河怀里抱着书,抬头看向卡妙,正巧对上卡妙低头看向他的目光。

 

师徒两人对视了一会儿。

 

冰河先没忍住,撇开头,觉得双颊有稍许发烫。下一刻,下颌便被那根好看的手指挑起转向卡妙的方向,他微一愣。

“不许逃避我。”卡妙低声说道。

那低沉的嗓音令冰河的身体一颤,迫切的,像是在解释什么:“我没有……”

卡妙轻笑了下,低头吻住少年微张开的双唇。

“哗啦”一声,书籍争相掉落在冰河的脚边。

少年踮起脚,双手抓在卡妙的手臂上,慢慢的向上移动,最后缠弄在青年的颈项间。

 

书房里顿时寂静一片,只听到微微粗重的喘息和令人脸红的湿润声。

 

冰河闭着眼,感觉到卡妙将手里的书放在了一旁,紧接着腰身被人一拦,他不由自主的向前跨了一步,触碰到了卡妙精壮的身躯。

卡妙一手揽着他,一手挪到了脑后,探进少年的金色的后发中固定住,他能感觉得到冰河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亲吻的投入。

前几天的事让卡妙对触碰冰河还心有余悸,可所爱的少年每日跟在自己身旁,白天与自己同进同出,夜晚更是同床共枕。少年似乎在那晚被拒绝后明白了他的想法,这几天并不主动上来亲热,偶尔一个拥抱,一个碰一下就离开的亲吻,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在卡妙眼里这些看起来像是冰河在等他回应。

这个亲吻纯属意外,不经意间视线的碰撞,在两人之间擦出了什么。卡妙感觉到冰河在他怀里微微的颤抖,每一次他像现在这样拥抱亲吻他,冰河总会全身颤抖,可抓住他的力度却大得惊人,更像是被溺水之人抓住一般。

在亲吻间隙两人无声的分开一些各自缓口气,卡妙发现冰河紧闭的双眼下有湿润的痕迹,遂抬手去触碰,被冰河的手覆住,少年稍倾头,脸庞蹭着掌心。

“卡妙……”轻声呼唤着,依恋之心不需再多说其他。

“冰河……”仿佛被蛊惑一般,卡妙捧起冰河的脸,让他睁开眼睛看着自己,青年认真的看进眼前碧色的双眸中,“我爱你。”

少年睁大了眼睛,不一会儿就有泪水争相涌出,他张开双臂扑向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已经变成最重要的存在的怀抱。

卡妙将他按进自己怀中,他听到少年用几乎带着哭腔的声音在回应他:“我也是…我也是,爱你……卡妙……”

就算是早已习惯寒冷的他,此刻也不禁难以压抑澎湃汹涌的心脏,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少年、扑楞着弱小翅膀向天空飞翔的少年、曾经带给他无限希望的孩子,此刻正在自己怀里向他倾诉着那份自己不曾奢望可以得到的爱意。

“冰河,在这个时候还让你哭泣,我真是……”

少年在他怀里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不一会儿把头探了出来,用双手捧着卡妙的脸,仰头望着。卡妙低下头去,能看到冰河脸上的泪痕,叹息般的将那些逐一吻去。

“能亲手触碰到你,拥抱到你,离你这么近,和你这样亲近……这些都是我以前根本不敢想的事,你能这样活生生站在这里,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卡妙……”

“这对我而言也是一样,冰河。”

为冰河的老师,作为一名雅典娜的战士,他把自己应尽的责任都尽到了,也已经坦然接受生命之火不再燃烧的结局,他将这份炽热的感情深埋心底,随着生命的流逝一起消失,他对这个少年抱有的爱意、期许,希望他拥有最有力的翅膀和力量,这些在生命的最后都已经传达到了,这一生虽还有遗憾,却仿佛已将他所有心力都耗尽一般的走完了全部,他已经做好了迎接死亡和永恒黑暗的准备。

只是当再次踏上这片自己为之战斗过的大地,亲眼见到了所爱的人回应这份感情,如果说这还不算奇迹,还有什么可以算。

“冰河,你成为我的弟子这件事,我要感谢雅典娜。”

“我也是!卡妙是我的老师,在东西伯利亚遇见你,我真的是太幸运了。”冰河说着,却又流露出痛苦的神情,“可我却把那么好的你…亲手杀死……”少年话音未落,双唇已经再次被吻住,卡妙执着的撬开他微咸的唇,探进口中。过了良久才放开冰河,少年的双眸中湿润一片,半是迷蒙的看着他。

“无论是作为我的弟子,还是作为女神的圣斗士,亦或是……”抬手轻轻撩起冰河两鬓的发丝,“作为我卡妙,所爱的人。无论要说多少遍我都会说,冰河,我爱你。”

从两人心意相通到现在,这还是卡妙第一次直白的说出这句话,冰河怔楞在原地,停了数秒后,豆大的泪水不停的从眼眶中滑落,他忙不迭的用手去擦:“…第一次听到你这么说,我…对不起,卡妙,我还是这么软弱,怎么都控制不了……”

“傻孩子……”握住冰河的手,“喜悦还是悲伤的眼泪我分得清,你是因为爱我而为我哭泣,虽然这样的你也很可爱,不过我更喜欢见到你笑的样子。”低头在嘴上亲了一口,“笑一个给我看。”

 

冰河笑得扭曲又难看,眼泪和笑容混在了一起。

 

“这真是……”卡妙轻叹一声,收紧手臂,按在少年脑后让他埋在自己肩膀上,”我会一直用这双手臂拥抱你,在任何时候都是。但我也不想用它去阻止你去飞翔,未来的你,总有一天会飞出我的怀抱……“卡妙说着声音低了下去。

 

是这样的吗?卡妙他,一直是这么想的?

冰河不自觉的抓紧手中的布料,此刻有一个声音像是要从胸口蹦出,他猛地把自己从卡妙的怀里抽出来。

“不是这样的!我…你永远不会成为我展翅高飞的阻碍,本来这双翅膀就是你给我的,只有你,只有在你身边时……卡妙,我需要你,我爱你,我很清楚我是白鸟座圣斗士,但我的羽翼永远只在你身边收拢。”他顿了顿,用湿润却无比认真的眼睛看着卡妙,“我驻足停息的地方,只在你身边。”

“……”

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白鸟……

他可以这样去追求么……卡妙看着冰河仿佛可以看进他胸口里的眼睛,第一次开始认真的想了起来。

那个时候在天平宫,他主宰了冰河的生死,固执的要将他的死亡握在自己手中,从那个时候起他已经意识到自己这份对冰河的独占欲。冰河如果死去,死在任何敌人手里,那个时候的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不,哪怕是现在,那仍然是让他无法忍受的事情。正是因为尝到了那种无法忍耐的滋味,他才选择亲手去了结冰河的生命。

可是后来的冰河却挣扎着张开了满是伤痕的翅膀,他曾经以为在黄金圣斗士面前毫无力量的翅膀,对着他张开、挥舞。

也许确实是他错了,他不该那样去束缚冰河,他应该放手去让他找寻自己的天空,哪怕跌在泥沼中,那双翅膀也是美丽的……那个时候的冰河是这样执着的对他表达着这样的意思。

所以重生后的现在,他时不时的也在反思,是否不应该再让冰河留在他身边,这样做对他真的好么……此刻的他想不出这个答案,那只曾经一度想自由翱翔的白鸟却已经收拢起了翅膀,将长长地脖颈伸向自己怀中。

如果这样的独占欲可以允许被实现,那真的是别无他求了。

“谢谢你……冰河。”用有力的臂弯将少年抱在自己怀中,卡妙低下头,埋进独属于冰河的那份金色中。

“卡妙……”少年同样收紧手臂,死死的缠住,紧贴。

 

这个生命是这样鲜活的跳动在自己怀中,让他难以抵挡这份热情。

“冰河……”

“…抱我吧,卡妙……”冰河轻声说道,“我想要你……”

少年不是什么都不懂,但懂得也着实不多,所以单纯的将那种行为视为更深刻的连接和触碰。

对现在的他而言,仅仅拥抱与亲吻已经觉得不太够,心里好像哪里还缺了一小块,他渴望与卡妙建立更深的羁绊,仅属于他们两个人的那种。

皮肤仿佛像游出水面的鱼儿,在空气中缺氧一般的挣扎跳动,冰河现在就觉得自己像搁浅在沙滩的鱼,被给予了一点点的氧分,渴望着更多的呼吸。

“卡妙……唔?”话音未落,卡妙用手捂住了他的嘴。

“现在,还不行。”抬手梳理有些冰河凌乱的头发,“你的身体承受不住这种……”

“我是圣斗士!这种程度的……”

“这和是不是圣斗士没有关系。”卡妙认真的看进冰河的眼中,“冰河,我不想在这种事情上伤到你,所以再等等。”

“我……”冰河却有些急了,“我不在乎!就算是受伤也好,只要是卡妙给予的,我都无所谓!只要是你……”

“冰河,不听老师的话了吗。”

冰河垂下头,看起来有点委屈。

“是……”

 

卡妙觉得如果冰河脑袋上有一对兽耳的话,这个时候可能已经无精打采的耷拉了下来。笑着揉了揉少年微微发红的耳垂。

“冰河,无论任何时候,当你说你想要我的时候,我都会十分高兴。”

“……真的?”

卡妙点点头,似有感悟的将冰河的头按在自己肩膀上。

“想被需要的,不仅仅只有你……”

“卡妙……”

 

就在这个时候,书房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

“卡妙大人,刚才从圣域的医疗院传来消息,天马座已经醒过来了。”

 

书房内的两人惧是微微一愣,冰河“唰”的一下从卡妙怀里抬头。

“星矢?!”

“这是个好消息。你要现在去医疗院么?”卡妙低头看怀里正在蠢蠢欲动的。

“是……卡妙要一起去吗?”

“当然。”

 

 -----------------------------------------------------------


医生再次将所有能检查的项目全部在星矢身上检查了遍,然而得到的和昏迷时的几乎完全一样的结果。说到底致他始终人事不省的罪魁祸首是冥王的诅咒,现代的医学手段对于这种东西是完全没有对策的。

 

所有人都默契的没有将艾欧罗斯的事说出来,但是当星矢看到原本应该已经死去的黄金圣斗士们时,还是张大了嘴,看起来半天没缓过劲儿。

“这、这是……?”

“是雅典娜让已经死去的黄金圣斗士们复活的。”艾欧里亚站在病床边,递给星矢一杯水,然后把目光一直停留在少年身上。他并不打算将艾欧罗斯的事告诉星矢,他不希望见到星矢对此抱有什么压力,那也不是艾欧罗斯愿意见到的事。

“这样啊……”星矢接过水杯喝了一口,舒坦的呼了口气,他还记得自己最后的记忆停留在那片美丽的极乐净土中,“那我也是纱织小姐帮忙了的吧,真是皆大欢喜,黄金圣斗士的大家都复活了真是太好了,那个水瓶座的卡妙活过来的话冰河一定开心死了吧?还有紫龙的老师……”

“是啊,从卡妙复活后冰河就一直住在水瓶宫里了。”米罗从外面走了进来,走到星矢面前,笑着拍了拍少年的肩膀,“欢迎回到圣域,天马座星矢。”

“谢谢你,米罗。”


---------------------------------------------------------------

 

冰河卡妙在去医疗院的半路遇见了匆匆往下赶的女神。

纱织因为耗费了过多的小宇宙,这几天一直在雅典娜神殿中休养,她在深沉的睡眠中终于感觉到不远处一个熟悉的小宇宙重新燃起时,惊得差点从床上摔下去。

撒加陪着她走下来,见到水瓶师徒,三人互相打了招呼,这才一同往医疗院赶去,等三人到时,星矢已经可以下床和一辉打架了,后者刚才帅气的倚在门框上和星矢有一句没一句的打嘴仗,瞬和紫龙在一旁呵呵笑看,莎尔娜和魔铃听说星矢醒了也赶了过来,星矢一见到魔铃就拉着她的手问起了星华的事,魔铃安慰他说星华现在正被安排在雅典市内的一处住宅中,他想什么时候去看就能什么时候去,这个消息让星矢激动得话都说不出一句完整的。

 

五个青铜少年再次在圣域聚首,卡妙退出病房,让冰河把时间留给他的伙伴们。

米罗走到他身边,看着房间里嬉笑打闹的少年们。

“这样看起来,他们也不过是才只有13、4岁的孩子,却已经经历了圣战。我们在他们这个年纪,还在修行地各自训练呢。”

“……这个年龄,确实已经经历了对他们来说过于沉重的战斗了。”14岁的少年……如果不是因为圣斗士的身份,他们也许是普通的人类少年中的一员,他们可以住在城市乡镇里,和父母一起生活,会去在学校里接受各种各样的教育,学习不同的知识……

冰河去上学?

卡妙脑子里突然蹦出这样一个念头,他看着冰河和青铜们一起时的样子,那是少年独有的意气风发和朝气蓬勃,这不禁让他想起过去冰河和艾尔扎克生活在一起时的情景

是否……让他和同年龄的伙伴们在一起会更好?

 

卡妙的脑海中第一次产生了这样的疑惑。

 

“对了,有一件事要告诉你,这两天你都待在水瓶宫,可能你还不知道。”

“什么?”

“被雅典娜封印了的波塞冬,曾经在冥界帮助过雅典娜,前两天他去向雅典娜讨了一个人情。”

“……讨人情?”卡妙微微蹙眉。

“你放心,不是要解开他封印什么的,是说想让雅典娜帮助他复活那七个海将军。”

卡妙眉心一跳,转头看向米罗。

“什么意思?”

“他说他的海底神殿需要有人管,亚特兰蒂斯不能就这么荒废了,不过那几个海将军嘛……”米罗看了眼卡妙,“这事撒加私底下跟我说的,女神去征询了他的意见,他其实……你也知道,加隆能不能复活全看这次的机会了,但他现在暂时代理管着圣域的事物,也必须从大局出发,所以他还是偏向不答应波塞冬的请求,毕竟海将军的实力比一般的海斗士还是强太多,复活他们后也许在未来会成为一个隐患。他找我来问问你,想听听你的意见。”

 

卡妙沉默了会儿,闭上眼睛深吸口气。

撒加为什么要私底下问他的意见,他心里还是清楚的。

艾尔扎克的事情,始终是他心头抹不去的一个最大的遗憾。

 

“作为一名黄金圣斗士,雅典娜的命令我会执行,她的任何决断我都不会有任何异议。对我们的女神,我抱有绝对的信任。作为一名老师……”卡妙停顿了下,目光下意识的去搜索病房里的冰河,“不可否认我也有私心,艾尔扎克的事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初他出事时是我没有看顾好他,以至于日后他成为了圣域的敌人。如果可以的话,我确实希望他能活在这个世上,我希望我的弟子们都可以活在这个世上,圣斗士也好,海将军也好。如果终有一天两方要再次迎来战斗,我也会亲自站在他的对面,但在那之前,我想见到他们都活着。”

 

在那个刺骨寒冷的东西伯利亚,曾经有两个孩子给予了他无限的温暖和生命力,那里有一个只属于他们三个人的家。

一个存在卡妙心中,缺一不可的家。

 

“这样啊,我明白了……”身旁的米罗点了点头,轻声说道,“我会转告给撒加。”

 

卡妙瞥了一眼米罗,发现他似乎在想什么出了神。

“你对这件事看起来很上心。”见米罗对这件事好像还有别的想法,卡妙有意无意的说了句。

“……卡妙,我是觉得可惜。”

“可惜?”

“……那家伙,就这么死了,太可惜了……”

“……”卡妙皱了皱眉,显然没听出米罗口中的“那家伙”是谁。

“我是说加隆啦!”

“哦……”面无表情的转移开视线。

“你还在生他气啊?”米罗看好友脸色,无奈的笑。

 

卡妙从鼻子里发了个音节给他,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米罗抓了把自己脑袋上卷曲的金发。

“人生……毕竟是可以重来的嘛……”

“……”那为此失去生命的无辜之人呢?卡妙抿了抿唇,没有再说话。关于加隆,无论是作为圣斗士还是个人的立场,他都无法像米罗那样完全放下加隆过去所犯下的罪行,可既然加隆后来改邪归正弃暗投明,他就没有立场再说什么,在冥界和冰河、和黄金圣斗士们并肩战斗过也是事实。

也许正像米罗说的,人生可以重来。

 

卡妙转身,在走廊里缓步而行,他的视线落在透过窗户洒在地上的阳光上。

人生可以重来,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然而对他而言,并没有想要重来的人生,哪怕当初为了冰河死去,同样的事情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眼前闪过冰河带着泪痕仰头望着他的面孔。

卡妙闭了闭眼。

 

他就是这样一个固执而顽固的人。

 

 

TBC


关于仙宫,在这篇文的设定里当然是没有动画北欧篇的情节的,但是保留了剧场版仙宫的设定,没有女王,只有教主,嗯,所以冰河没有去过仙宫。

2017-03-23  /  29热度  /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