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冰】时空缝隙的邂逅(完)

以前和湿呼呼 的一个脑洞,今天就赶在12点前码了出来当小冰18年的生日贺文啦~

小冰生日快乐mua~


好久没码字,有些生疏了……


卡妙x冰河

卡妙x冰河

卡妙x冰河

cp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西元1992年。

距离当初那场惨烈的圣战,已经过去了两年多的时间。

 

圣域的午后阳光明媚,卡妙走出了射手宫,走下长长的阶梯,黄金圣衣的鞋子踩在地上发出沉闷的脚步声,身后白色的披风被微微吹起,额前的刘海被吹乱了些,卡妙走到悬崖边,看了会儿此刻的圣域。和站在山顶的水瓶宫往下看时的风景几乎并无不同,现在的圣域,和平安宁,和他们所保护的这片大地一样。

 

战后冰河去了日本,和星矢一行人在城户沙织的帮助下选择了一所普通的中学入读。卡妙也希望在非战斗时期里,冰河可以像普通的少年那样,体验一下普通人的生活。

两年多过去,冰河即将结束在日本的学业,他选择了雅典的一所大学就读,理由也很简单,想要离卡妙近一些,想要在他身边。

有他自己的努力,加上城户纱织的一些助力,冰河已经开始提前着手准备考试的事。

 

卡妙前一段时间已经结束了在日本的工作,提前回到了希腊,今日则是正好需要下山置办一些事情。冰河因为要参加中学的修学旅行,昨天下去就飞回了日本,上午还给他发了位于京都的落脚住处的地址。

 

想到冰河,卡妙勾了勾嘴角,转身进了天蝎宫。

 

天蝎宫往下,便是天平宫,卡妙和米罗用小宇宙打了个招呼后就顺利走出了天蝎宫,从这里到天平宫,需要转过一个小山头,再向下走一段特别长的阶梯。他曾经无数次走过这条路,但有那么一次,他的步伐比现在沉重许多,又比任何人都迫切。

只是如今那已是过眼云烟了,他的冰河,如今甚至比他还要强大了。

 

天平宫不似天蝎宫有生气,也不似射手宫明亮,由于童虎常年定居庐山,天平宫里许久未有人居住,看起来有些昏暗,连踩在地砖上的脚步声都仿佛分外的响一些。卡妙即将穿过天平宫,但是只过了一会儿,他就停下了脚步。

 

前方有人跑了过来。

 

卡妙微微皱起了眉头。

这个小宇宙……是冰河……

是本该在日本的冰河的小宇宙。

 

并且这个正在向自己靠近的小宇宙,不是他早已习惯的平常时期平淡温和的小宇宙,而是尖锐的,充满紧张感与攻击性的小宇宙。卡妙已经许久没有从冰河身上感受过这样的小宇宙了。

 

太异常了。

 

随着跑步声的接近,卡妙的眉头越拧越紧,直到那个身影从黑暗中出现,卡妙难掩惊讶之情。

 

那确实是冰河,身穿他所熟悉的白鸟圣衣的冰河。

 

冰河显然也看到他了,只是下一秒卡妙就从他身上感觉到昂扬高升的小宇宙,他心中一凛,果然眨眼之间对面一股强大的冻气不由分说的席卷而来,卡妙反应迅速,单手在身前筑起了一道冻气的墙壁,和这股冻气接触到的一瞬间卡妙就知道想要抵挡它的话不能懈怠,反手低喝一声,将钻石星尘拳的冻气推了回去。

耳边听到对面发出一声冷哼,反推回去的冻气在他扬手间化为了结晶消散在空气中。

 

“特地挑在这种地方耍这种把戏,冥斗士中竟然也有这种擅长玩弄心术的家伙,只是……也未免太小看我冰河了!”

 

冰河的声音冰冷到了极点,卡妙看到他双手已然合十高举过头,来不及解释什么,只盯着他的眼睛,严厉地大喝一声:“冰河!!”

 

对面的动作清晰可见的一顿,可是极光处刑的冻气依然从他双手中发出,卡妙也双手高举过头,同样的动作迸发出来的是同样强大的冻气,两股冻气在半空中相遇,碰撞,然后僵持不下。

 

卡妙此刻完全确认了眼前的人就是冰河,只是和昨天清晨还伏在他怀中的人不同,面前的人穿着满目疮痍的圣衣,充满杀气和攻击性,像是刚从战场出来一般……不,他是认定了这里就是战场,恍惚之中卡妙觉得时光仿佛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夜晚,只是比起三年前和自己对峙的冰河,面前的人明显强大了很多,坚定了很多,长大了很多。

但绝不是这两年多以来一直在自己身边的冰河。

 

这种违和感,仿佛是时空与时间的错乱。

 

时空与时间?

卡妙脑中闪过一个念头。

如果是神的话,玩弄时空也不是没有可能……

 

卡妙皱紧了眉头喝道:“冰河!这里没有敌人!明白了的话就立刻停手!你为什么会来这里!又是从哪里来的!”

 

 

冰河落地后发现周围空无一人,甚至放眼望去一望无际,只有两棵奇怪的树木树立在原地。

他小跑而上,微风吹起片片的粉色花瓣,抬手接过一片在掌心。

有风?这里竟然有风?

可是为何却到处都看不见人?甚至生命的迹象都没有。

回想起时空跳跃前的事,又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花环,那上面还留有雅典娜淡淡的小宇宙的气息。

奇怪,照理说自己应该和紫龙来到了前圣战的时代,可这里却毫无他人小宇宙的气息,甚至同行的紫龙也不见了。

“紫龙!——“

没有人回应,冰河仰头看身边这两棵树木,看起来似乎无甚特殊……不对,这里既然没有别的生命气息,怎么会独独有植物生长在这里?

冰河在树下绕着走了两圈,越想越觉得奇怪,不如先试试冻了它们?

后退两步,扬起手,掌中聚集起冻气。

“!!……”就在此时,附近传来一股强大的小宇宙,“谁!?”

 

冰河厉声喝道,周围依旧无人回应,突然眼前一晃,一道淡淡的半透明人影漂浮在空中,冰河一愣,警惕的试探上前,那人影向前移动了起来,看样子并没有要攻击过来的意思,也从那上面感觉不到什么杀气。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冰河随口问道,那道人影没有任何回应,他又上前几步,人影复又向前飘动了起来。

难道……是要跟着它走?

冰河试着跟在他身后,果然那道半透明的人影便一直不断的朝某个方向走去,没有走多久,冰河就看到不远处矗立着两扇门,前方漂浮的人影也停了下来,看起来像是侧过身看了冰河一眼,便又突然消失在了空气中,眨眼间就无影无踪。

 

冰河回头看了眼如荒漠一般的远处,便毫不犹豫的朝那两扇门跑去,跑到门前,那紧闭的大门挡住了去路,冰河试着伸手用力一推,那门缓缓朝外打开,竟然就这样被推开了。

看来刚才那个东西真的是在指引自己了。冰河在心里想道。

 

走出那扇门,冰河有些讶然的看着四周的景象。

“这里是……”

这…有些眼熟的墙壁和石砖……他想到了什么,转身朝后看去,那道门已经在他走出来后不声不响的合上了。

冰河虽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此刻他清楚,这里应该是十二宫中的某一宫了,那么他就应该是来对了……可是,这里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243年前的圣域……正在面临冥王军袭击的圣域,怎么没有任何肃杀之气,没有丝毫在戒严的感觉,任何一方的小宇宙都不强烈。

这里应该是十二宫中的某一宫吧,可怎么没有守宫的黄金圣斗士?

 

冰河的疑问有一大堆,但他很清楚此刻当务之急是先找到雅典娜,女神的安危比任何事都重要。在确定了前后方向后,冰河朝女神殿的方向跑去。

直到跑出了这一宫,他回头看向宫殿上檐刻着的星座,原来那里就是处女宫,没想到处女宫里竟然还有那么一处地方……莫非就是紫龙以前提过的沙罗双树园?

没时间感叹,前方天平宫里也没有任何小宇宙的感觉,冰河决定就这样直接冲进去。

 

天平宫里一如既往的不甚明亮,冰河提高了警惕。

不远处有一个小宇宙缓缓靠近,没有攻击性,但无法分清是敌是友,他稍稍放慢了脚步,看到前方阴影中现出一个身影。

“……!”冰河的瞳孔猛地一收缩,呼吸也几不可闻的微微急促了起来。

……卡妙!?

不,不对!卡妙已经死了,既然如此眼前的这个人就是,敌人!

冰河没有多想,一手握拳,另一手的掌中已经瞬间凝聚起凌厉的冻气,他闪身而上,正面迎向敌人。

“钻石星尘拳!!”

 

 

对方的实力多少超出了他的预想,接二连三的挡下了自己的攻击,甚至发出的冻气可以和自己的极光处刑不相上下,那确实是货真价实的冻气,那股小宇宙,强大、令人生畏,实在太过熟悉。

冥斗士竟然可以复制出如此高仿度的卡妙,真是不容小觑。

耳边听到那家伙的声音,就连口气都像极了那个人。冰河没有忽略心中的动摇,咬牙低声道:“住口!卡妙已经死了!”并且进一步加强手中发出的冻气。

 

 

眼看冰河铁了心要和自己杠下去,卡妙一时也说不动这个脑筋还没理清的小鬼,双手调整冻气的强度和轨迹,瞬间提升小宇宙,两股冻气被一同推向空中,冲破了天平宫的屋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而卡妙在冻气脱手的那一瞬便以光速来到冰河身边。

“什……?”冰河眼前一花,是熟悉的面容,只停顿了这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卡妙已经捉住了他的手臂,以一个过肩摔把人结实的摔在了天平宫的地板上。

“嘶……”冰河被摔得有些发晕,闭了闭眼,但头脑是清楚的,刚刚靠近时的那张脸,那个气息和小宇宙……他猛地睁开眼,死死盯着正上方的面孔。

“你是……?!”

 

卡妙抚了抚指间的戒指,从那上面散发出来的小宇宙安静平息,证明他的冰河正在日本好好的。那么眼前的这个人,对自己现在的这个世界,是一个“异常”的存在。卡妙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现在可以说服你的,不是我的语言,而是你的判断。在这个和平的圣域,你才是‘入侵者’。现在回答我的问题,你为何而来?从何而来?”

“和平的圣域?”冰河一下子抓住了重点,慢慢翻身坐起,起身后退一些,保持一定的距离。

面前这个人的气息以及小宇宙……都太像了……他必须不能太过靠近,才能有余裕思考。

纵使心中波动极大,冰河依然能做到面不改色。

“现在是什么年份?”

“西元1992年。”卡妙眼见冰河冷静了一些,心中赞许,沉声答道。

 

冰河眉心一跳,转身就往天平宫外跑去,跑出天平宫跳上一块突起的岩石上俯瞰起圣域。

没有被点燃的火钟,没有备战的氛围,没有敌人的小宇宙,整个圣域笼罩在平和的气氛下。身后传来脚步声,冰河转过身,谨慎的看向来人。

“你说现在是西元1992年,那么……”冰河微微眯眼,“那么两年前的圣战你是如何存活下来的?”

 

“……”

果然,他是经历过圣战的。

卡妙在内心判断道。

所以他才会有现在的样子。

只是……似乎他没有经历过现在和平的幸福,那么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是来自于哪个时空吗?难道真的是神的恶作剧?

他盯着冰河沉声说道:“我没有‘活’到圣域,我死于圣域内战,以死人的身份参与了圣战,和其他十一位黄金圣斗士一起消失于叹息之墙前。”

卡妙注意到冰河微微睁大了眼睛,那是他下意识惊讶的表现,于是他继续说道:“但是现在,黄金圣斗士在女神的恩殿下被赐予新生,我等才能够再次踏足于这片大地之上。”

 

冰河听完后,心中的疑虑稍稍减少了几分。

“是……雅典娜……吗”

得到的信息有些多,冰河无暇细想太多,只来得及关心当下最重要的一件事。

“那么你口中的雅典娜现在何处?”说完又补充追问道,“天马座的星矢又在哪里?”

“雅典娜以及你等青铜圣斗士,都在日本进行学业。”卡妙微微眯眼,“包括天马座,和‘冰河’。我已经回答你很多问题了,而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冰河站在天平宫外,整理着自己这边的时间线。他蹙起眉头。

“如果这里确实是西元1992年,那么我就是从过去而来,这里就是我所在的时代的未来……也许……”冰河抬起头,直视站在自己身前的卡妙,一字一字的说道,“如你所见,我是你的弟子,白鸟座冰河。西元1991年,也就是圣战过后的一年,为了拯救前往前圣战的雅典娜,我和紫龙进行了时空跳跃。但是……我的目的地并非是这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自己被带到了未来。”他说到这里停下了,屏息,“并且在这个天平宫中见到了未来的你……吾师,卡妙。”

 

冰河话中的信息也很多,但卡妙很快就理清了顺序。

他来自于另一个时空,毫无疑问。并且在那个时空中,战斗还在继续,女神也还在危机之中。

卡妙看着面前几经磨炼的白鸟座战士,声音里不由自主的带上了微微的叹息。

“如你所说属实,那么你到这里来,是跳跃时空的过程中出现了偏差……而另一个时空的事情,不是我们这个时空的人可以干预的。”他的视线落在冰河手腕上的花环,“原来如此,那花环上确实能感觉到女神的气息,那么它早晚都会将你引导到该去的地方。”

当卡妙再度看向少年时,他的目光中带上了一些温柔。

 

冰河心中最后一丝丝的希望也彻底湮灭。

原来如此,是另一个时空,那么卡妙果然已经…………

 

冰河迅速收拾起了情绪,在确定了眼前这个人的身份与这个时空的确切时间后,他稍稍放松了些紧绷的情绪,抬眼再度看向卡妙,真诚的说道:“刚才在那种情况下我贸然出手,好在没有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踌躇了半分,冰河继续问道,”你刚才说,我是在跳跃时空的过程中出现了偏差才会来到这里,也就是说现在这个时空,是我所在的时空的平行世界,可以这么说吧?“

冰河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冷静,可卡妙还是看出了他在冷静下的些许不安。

“如你所述,至少在圣战之后的历史是完全不同的。那么同一时间发生的事情完全不同,也可以形容为你所说的‘平行世界‘了。现在,女神和青铜圣斗士们,包括黄金圣斗士们在内,都很安全。对你而言……”他的目光略过满是伤痕的白鸟圣衣,然后看着冰河的眼睛,“这里,也许是个完全不相关的地方。”

 

听到这里,冰河已经了然,他点点头,接着卡妙的话说道:“也就是说,在这个时空,也有属于这个时空的冰河了。”

他看向卡妙的眼睛 ,倏然一笑:“太好了……”

目光转向他刚刚还在审视的圣域,在此刻的朗朗乾坤下,圣域笼罩在一片祥和下,冰河忍不住感叹道:“这就是和平吗……我们圣斗士一直以来为之战斗,和保护的东西……”

“没错。”卡妙走到冰河身边,与他并肩而立,看着午后阳光下的圣域,一片的绿意盎然与生机勃勃,“或许,这不应由我来说……”他抬起手,在身边少年的头上揉了揉,眼神依旧看着前方,“ご苦労だったな。”

 

冰河觉得自己脸上有些发热。

“没有的事,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还要多亏卡妙一直以来的教导,没有你的话,我也一定走不到这里……”冰河转头看向卡妙,这个人的侧脸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起来线条十分柔和,他不由自主的就盯着瞧了起来。

卡妙注意到了他的目光,转头看他。

“这也是一种奇妙的经历……你现在正在奔赴战场的途中,等待你的是艰苦的战斗。在这随时可能消失的时空的间隙,有什么想知道,或者想做的事情?我会尽力帮你。”

冰河微微笑了下。

“让我想想……”他靠在身后的石柱上,抱胸,视线停留在远处山脚下的白羊宫上,“复活时的那一刻,是什么感觉?”

卡妙闻言,淡淡的笑了。

“有些意外,你想知道的是这种事吗?”

“你说过,会尽力帮我的。”冰河也笑了,笑得有些狡猾。

冰河看到卡妙的视线望向了远方。

“是幸福。我心爱的那个孩子,立刻就来到了我的身边。”

“心爱的那个孩子?”冰河有些迷惑,眨了眨眼睛。

却见卡妙闭上眼微笑。

“是冰河。”

说出这个名字的语气,是极致的温柔。

 

冰河愣在了原地,一时竟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只是想象了下那样的场景,如果真有那种奇迹,他也一定会欣喜若狂的在第一时间赶去卡妙的身边。他不自觉的就笑了出来。

“原来在你心里他是这样的,我想作为弟子,能得到老师的宠爱,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荣幸,他真幸福。”

“你是这样想的吗?……”卡妙闻言看向他,“那么你自己呢?作为弟子,作为朋友,被‘卡妙‘所爱这件事,你是怎么想的?”

“我……”[被卡妙所爱],冰河有些消化不了听到的话,但他无法从卡妙的眼中移开视线,那眼神十分认真,却让冰河有些震撼,令他一时之间回不了神,“那种事……”呢喃,“我从来没有想过……”

 “你不用想得这么深。”卡妙闻言却摇了摇头,“其实你被许多人‘爱着‘,你的母亲、卡妙、兄弟、朋友……”

冰河听后沉默了会儿,半晌后只听他低声感慨道:“我知道,卡妙也好,妈妈也好,还有艾尔扎克……我会怀着他们给我的爱,一直坚定自己的立场,不放弃的战斗到最后一刻。”目光和卡妙对视,“我知道,那也是吾师卡妙,希望我做到的。”

 

冰河看到卡妙对他露出了微笑,那样的好看,他有些移不开视线。

 

卡妙知道,就算是不同时空,同样的存在,本质都是相同的。他忍不住再次抬手揉了揉那一头耀眼的金发,看进他碧色的瞳孔中。

“嗯,好孩子。”

冰河眨了眨眼睛,将卡妙眼中的赞许收进心底,移开了视线,淡淡的笑,带着些许的骄傲。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卡妙放下手,脑海中忽然闪过平日里冰河或撒娇、或爱恋、或毫无戒备的表情,阖上了眼微笑。

“等一切都结束了……等一切都结束了,你们也迎来你们的和平的时候,我希望,你还有时间享受一下做孩子的快乐。”脑海中浮现出来冰河的笑容,睁开眼再看着面前这个有些倔强的孩子,“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想你会喜欢的。”

冰河再度被那笑容晃了眼睛,下意识的侧开了头,转头看向圣域。

“在真正的和平到来之前,我没有那个余裕去想在那之后的事情,但是……我期盼着那一天的到来。”

在圣域蔚蓝的天空下,冰河郑重的转身,诚恳的看向面前的青年,“吾师卡妙,谢谢你。一直以来这句话我都想当年对你说,今天终于有机会了。”

“这句话……”卡妙也回应冰河诚恳注视的目光,“我在水瓶宫里听过一次。我想,你已经传达到了。”

 

冰河微微怔了下,然后是整个人放松下来的微笑。

 

“是吗,原来已经传达到了……那就不会留下遗憾了,那么……”

冰河停了下来,深深地,深深地看进了卡妙的眼中。

“请你一直看着我。”

仿佛是能看进眼前这个人的灵魂中。

“我会用从卡妙那里继承到的力量,保护雅典娜,保护这片大地。”

 

卡妙看着此刻冰河的样子,耳边听着他说的话,心弦无法不被触动。他伸出手臂,有力而安稳的,是师长对弟子的托付与承认。

“我相信你。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看着你。我的弟子……”

卡妙感觉到身后的披风被有力的抓紧。

 

冰河一瞬间有些恍惚。

这个怀抱,这个温度,这个小宇宙,太过熟悉了……在眼泪流出眼眶的时候低头埋了起来。

不管是在哪个时空,卡妙都是卡妙,灵魂都是同一个人。

“吾师……”

 

手腕上传来了淡淡的温度,是缠绕在腕上的花环发出了淡淡的光芒。

 

卡妙也感觉到了小宇宙的波动,低头看着冰河。

“是雅典娜的指引……你马上就要走了吧。”

“是。”花环上传来的小宇宙确实是纱织小姐的,看来可以借由花环再次进行时空跳跃。腕间的光芒越来越闪耀,他抬头看向卡妙,撞进了他深邃的目光中,“雅典娜正在呼唤我,我必须要离开了。”

慢慢松开手,从卡妙的怀抱中撤离,后退了几步。

 

卡妙点了点头,对金发少年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健闘を祈る。”

 

下一秒,冰河的周身泛起耀眼且让人觉得温暖的光芒。

冰河只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轻飘飘,眼前卡妙的身影开始渐渐变得透明。

他心念一动,突然就想在这个时空留下自己来过的痕迹。

在即将被送走前,他缓缓地上前一步。

像曾经在东西伯利亚时那样。

在老师的脸颊上留下一个轻轻的吻。

“再见了……”

话音刚落,掌中触碰的感觉也消失不见,一瞬间,身体感觉到一阵失重感。

待他再度稳住身形后,双脚已经踩在了地上,冰冷的空气贴上皮肤,战士的直觉告诉他,他已经到达了战场。

心下一凛,真正的战斗就要来了。

 

圣域午后的微风充满了暖意,卡妙却微微楞了下,然后亲眼看着他在光芒中消失。

光芒褪尽后,天平宫里恢复了空荡和安静。

他站在天平宫口望着这个圣域,静静地独自待了一会儿。然后接着向下走去。

 

今晚就去日本吧。

他在心里这样跟自己说。

此刻的他特别想见到冰河的脸,想看他在自己怀里撒娇的样子,想告诉他今天的事情…………

 

 

 

 

水瓶宫内,两位冰之战士对峙着,空气紧张凝固。

密斯托利亚沉吟了声:“那么我问你,绝对零度是什么。”

“零下273 •15度,能令一切物质冻结的温度。”冰河从善如流的回答,目光平静。

密斯托利亚冷哼一声,听不出是赞许还是别的什么。

“要想攻破我所穿的水瓶座黄金圣衣,达不到绝对零度是不行的。”密斯托利亚的目光冰冷,却带着审视的意味在其中,“你能做到么。”

“如果你要我做的话。”冰河的话语简洁明了。

“那好,把这件圣衣漂亮的冻结给我看看,这样的话,我就可以把雅典娜交给你,但是如果你做不到,你就会葬身此处了。”

冰河缓缓的,坚定的,说出自己的回应。

“我早就有死的觉悟了。”

 

“那就接招吧!”密斯托利亚双手合十高举过头,摆出了极光处刑的姿势,而他面前的冰河,也是不慌不忙,以同样的姿势站定在他面前,燃烧着自己的小宇宙。

密斯托利亚大惊,这个自称从未来来到这里的青铜小子竟然会模仿他的招式,极光处刑可不是一个摆相同姿势就能发挥出同等冻气的过家家玩意儿。

“愚蠢!极光处刑是水瓶座的最大奥义,区区一个青铜圣斗士怎么可能模仿的出来!”

“我没有在模仿!”冰河厉声反驳道,“这是吾师卡妙传授给我的伟大遗产!!”

 

眼前闪过那个人微笑的样子,仿佛就站在他的身边。

 

耀眼的极光在水瓶宫中迸发出了五色的光芒,整个圣域都被两股世间仅有的极致冻气所震慑。

少年的战斗,还在另一个时空继续。

 

——END——

 

是的,然后他就对密斯放水了。


卡妙:心累,想打徒弟屁股……










小声的在这里说一句,后续的车可能会在老师生日时放出……(。

2018-01-23  /  60热度  /   

评论(3)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